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作者:孙玉萍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3-04-15  


2023413日晚,2020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在特种楼512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孙玉萍主持。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孙玉萍简要介绍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主要包括了支委会查摆问题,党员们填写民主评议自评表及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等相关工作。广泛征求党员意见,充分听取党员建议,全面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随后,党支部副书记孙玉萍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们报告了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夯实党建基础工作;二是全方位学习党的二十大,轮流领学讲话精神;三是打造支部品牌活动,严格境外党员管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查摆问题,提出了目前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拟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和提高。  

接着党员们针对2022年的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都坚持了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了诚恳、客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认真的就各自的思想、学习、工作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互相纠正,提出意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民主评议党员环节,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员们进行了民主评议。  

最后,孙玉萍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及时发现不足,逐步改正提高,最终把支部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同时,党员们也在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得到了共同的提高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