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李慧真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3-04-14  


2023412日下午7点,火灾实验室2021级班博士班第一党支部在特种楼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舰锐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人数18人,实到党员人数17人,1人请假。到会正式党员超过支部正式党员的半数,到会人数符合开会要求。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王青松老师对支部进行工作指导。首先,王青松老师对支部内各位同志进行了表扬:作为各个研究方向的博士生,每位同志都扛住了科研压力,并在自己的领域放光发热。同时王青松老师也对我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各位同志能不忘初心,培养坚韧不拔的品质,继续艰苦奋斗,未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第二个部分是分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一年以来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并听取别人对自己的评价。这有利于各位党员同志及时查漏补缺,同时也能更加清楚自己在外人眼中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有什么需要改正的地方。

各个小组的成员在支部书记的指挥下,有序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现场热烈的讨论声中可以感受到,每位党员同志都对自己进行了仔细的剖析。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并找到了改进的方向。

  

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结束之后,党员同志们相互鼓励,决心共同改进,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