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蔚宛宁      来源:DSSE      发布时间:2023-04-27  


2023424日晚7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区特种楼209会议室召开。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委员、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祝玉泉,团委副书记王昭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张劢11位其他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代表以及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出席。大会由实验室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翔宇同学主持。

首先,校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张劢致辞,张劢同学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所做的工作,并对火灾实验室研究生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指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应找准定位,继续保持创新进取的优良传统,以服务广大同学为根本宗旨。

大会第二项,听取并审查了由第十九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何春汕所作的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六有”要求,加快建设研究生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何春汕在工作报告中表示,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在实验室党委的大力支持和实验室团委的指导下,坚守践行“六有”大学生要求的初心,勇担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未来火灾研会也必将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有关学生组织改革精神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对学生会组织改革的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围绕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开拓创新,不辱使命,构建新时代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新型研究生群众性组织,谱写实验室研究生会工作的全新篇章!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以及大会总监票人和总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出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以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

经过监票人监票、计票人计票,毕竹韵等同志当选校级研代会代表,梁毅娟等同志当选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大会推荐王梦文苏琛尧、梁毅娟、蔡琳以姓氏笔画为序为校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十九届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团委书记祝玉泉发表致辞,祝玉泉首先对实验室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所作的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实验室党委、团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将实验室青年学生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研究生是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生主体,研究生会是实验室团学工作的主力军,是实验室各学生组织的领头羊,在实验室团委青年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要求研究生会继续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围绕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开拓创新,不辱使命,谱写实验室研究生会工作的全新篇章,继续当好实验室团学工作的排头兵。

在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共青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与会领导、嘉宾和全体代表合影留念。